要知道,好的冲洗扫描才是你坚持拍胶片的动力



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是:胶片拍摄的死亡和复兴在同时发生着,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人们消费着时代,也愈加厌烦了这样的消费。对于制造影像这个行为来说,使用胶片,让拍摄slow down,就是最用力的反消费。



比起数码相机来说,胶片带给拍摄的紧张、珍视和不确定,给拍摄本身催化了巨大的化学反应,正如胶片拍摄的本质一般。区别于数码成像的物理反应,胶片成像的本质就是化学反应。这种反应使得影像更高于现实,更富于表现,更细腻更刺激,但一定有人觉得我在说谎。


“我也拍胶片,为什么我就没觉得胶片这么好?”


很多人这么想吧,那些刚刚捡起祖传的老相机拍了几卷送去冲洗并大失所望的朋友们,你们是不是觉得胶片相机“又难用,又贵,拿到店里发来的照片觉得根本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看”?


“难用”其实是你们放下数码相机捡起老相机的原因而不是罪过,“贵”哪里又比得上那些日益更新的高科技数码贵,别傻了,归根结底是“不好看”!



为什么不好看?


浅尝辄止的朋友拿着快要报废的相机装进最便宜的假冒伪劣过期卷拍完觉得不好看也就罢了,连辛苦花了大价钱淘来老式的Leica、Hasselblad、Rollei相机的老法师也觉得不好看,那就不正常了,胶片拍出来不好看的话,前面两百年的摄影大师玩的是什么鬼?当下还在用哈苏拍时尚大片的Vogue、Bazzar们玩的是什么鬼?Flickr、Ins上那么多胶片达人们玩的是什么鬼?



难道你们没有发现,你们辛苦拍出来好好的底片,自从送去那个莫名其妙的冲扫店再送回来,就见了鬼吗?




完全不是我们眼睛看到的良辰美景和心里想的大气恢弘跟诺基亚n73拍的似的!!!!!!!!!!


于是你们又把老相机和胶卷们扔了,都是骗子!!!!!


————真相的分割线—————


那么,看这里:


Kodak pro160、C-41、Nikon 9000ed


Kodak pro160、C-41、Nikon 9000ed


Fujifilm RVP50、E-6、Nikon 9000ed


Agfa Vista200、C-41、Nikon 9000ed


Kodak E100g、E-6、Nikon 9000ed



Kodak Gold100、C-41、Nikon 9000ed



Kodak pro160、C-41、Epson V700



Fujifilm Reala100、C-41、Epson V700



Fujifilm RVP100、E-6、Epson V700



Kodak Ektar100、C-41、Epson V700



Fujifilm Acros100、D-76、Epson V700



Fujifilm Acros100、DDX、Epson V700



Kodak Ektar100、C-41、Epson V700


Kodak 5207 、ECN-2、Epson V700


以上均为当时照相馆或照相馆友人拍摄、冲洗、扫描的胶片数字文件,图片下方小字为三项重要信息,分别为“胶片类型”、“冲洗方案”、“扫描仪型号”。敬请观摩借鉴。


当时照相馆悄悄地宣布:


文艺青年,我们会带着那些flickr里ins里lofter里遥不可及的美好冲洗扫描技术驾着七彩祥云拯救你!


从此你们就用上了徕卡举起了哈苏去到了西藏约上了妹子从此走上人生巅峰想想是不是有点小兴奋!



如果你动了心,以下都是干货,请耐心观看:


冲洗硬件配置:


彩色冲洗采用半自动冲洗机配合手摇冲洗罐方式,罐子是德国JOBO的,优点是可以冲洗从C-41、ECN-2到E-6的全部用药方案,从135到120的各种彩负、电影卷和反转片,暂未开放大画幅页片冲洗业务,温控和计时极准,只能每次用新鲜药水,充分保证了底片画质和干净程度,不会出现冲印店重复用过期药等粗放事故。缺点是速度非常慢,一天最多冲5罐,也就是10卷底片。


黑白冲洗采用全程手摇冲洗方式,罐子是英国Paterson的,用药方案分为Ilford DDX原液和Kodak D76原液两种,懂行的可以跟我要求具体浓度和温度时间、迫冲等等高级玩法,我都给你做。


扫描硬件配置:

普通扫描采用Epson V700高端大平扫配合张张全套自制不锈钢片夹,可以吞下基本所有规格底片,同时有效避免了v700底片压不平对焦对不实等通病,大大提升了扫描解析力,连公认扫不好的135底片都有很大提升,足够网络分享甚至中画幅以上的普通印刷用途。


精细扫描采用Nikon 9000ed高端底片透扫机,配合869G原厂防牛顿环玻璃片夹,也是把底片压到最平整,把尼康的解析力挖掘到极致。可以吃下135到120所有片幅规格。


扫描仪驱动和调色统一采用德国Silverfast 8.5银快正版软件,配合苹果imac,为每款底片单独选择最合适的通道,并点击黑灰场调教颜色。


扫描规格配置:

扫描默认按照2000(9000ed)、2400(v700)dpi进行,135底片可以扫出1000w左右像素,66底片可以扫出1800w像素,每卷加10元可按照4000dpi全开扫描。


扫描文件默认可选jpg或tiff文件,色彩空间都是sRGB,如需RAW文件输出则每卷加10元。


jpg或tiff文件我们会除灰尘和标准规格裁切,RAW文件全交由您自行发挥。


扫描完毕全部上传网盘,以链接配密码方式私密交付,一个月后文件删除,免除文件丢失的后顾之忧。


服务标准说明:

1、因冲洗和扫描都是精细而非粗放批量控制,故无法接受急件,我们约定收到底片之日起7日内交付数字文件(极限,我们会尽量提前)。


2、请您每次邮寄底片时在包裹内附上小纸条,内附胶卷种类和数量,需要的冲扫方式、文件格式等,如无说明,则不予开工。


3、因拍摄者自身拍摄失误(没挂上卷、相机漏光、叠片、中途曝光、欠曝过曝、失焦、抖动、使用伪劣、分装、过期或保存不当的胶片)导致照片呈现不理想,我们不予负责。


4、因我们冲洗故障或失误(我们会尽力但难保天灾人祸)导致底片损坏或损毁导致照片无法呈现或不理想,我们给予该卷冲扫费用双倍赔付。


5、冲扫结束的底片都会统一装入美国原装宝图无酸底片袋,可以当时寄回,也可在本馆暂存,攒多了一起寄回,暂存期间发生任何意外事故,我们不予负责。


价格标准说明:


本期只开放众筹会员办卡方式,暂不接受散客。


会员卡限15人,筹满后公布名单,特惠标准永不增加。


卡额分500元和1000元,分别包含:


500元:

彩负135或120冲洗扫描25卷(v700)、20卷(9000ed)


黑白135或120冲洗扫描25卷(D76配v700)、20卷(D76配v700、DDX配9000ed)、16卷(DDX配9000ed)


反转片、电影胶片冲洗扫描20卷(v700)、16卷(9000ed)


1000元:

双倍500元标准。


报名请联系微信henaosi,费用可微信或支付宝支付。

会员卡无实体,只记名计数,每次冲扫更新记录,如需文件增大等特殊需求则费用另计。


本成本价格只限本次20名会员,纯宣传体验,如以后新增散客,则价格会大大提升。


—————————严肃脸退下———————————

最后的最后,来给朋友们看看扫描仪对照片的影像的平行对比图,不要说话,涨姿势:







评论(4)
热度(116)

摄影师。
何老师。
当时照相馆NOW'STUDIO
文艺生活周刊zhoukan.cc

© 何脑斯 | Powered by LOFTER